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潮河边人博客

http://jsl641124.blog.163.com/

 
 
 

日志

 
 
关于我

出生于黄海之滨潮河岸边响水县。历任县支行记账员、主任、科长,市分行个金、会计、管理信息处长和省寿险公司经理、总经理、省分行《内部决策参考》特邀撰稿人等职。喜好文字数字,曾多次参与省分行重点课题研究,重大项目推广和重要会议文件起草工作,发表学术文章四十余篇,省级以上获奖课题及项目十余个。

清宫画家 张宗苍画选  

2012-09-05 19:59:09|  分类: 清代绘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代画史  >> 名家专辑 >> 清宫画家 >> 张宗苍 >>百家名画
张宗苍,生于1686年,卒于1756 年。字默存,今江苏苏州人。师承清代娄东画派的传人黄鼎。擅画山水。公元l751年,乾隆皇帝南巡,张宗苍进献了画册《吴中十六景》,深得乾隆皇帝的欣赏,后来进入清宫廷画院供奉,为宫廷作画,是乾隆时期一位重要的宫廷画家。
 
 
  本幅落款:“臣张宗苍恭画。”钤 “张”、“宗苍”印。
  画面左上方有乾隆皇帝御题七言诗三首,款:“乾隆壬申初伏御题。”钤“忘机心宇旷”、“乾隆宸翰”印。
  本幅另钤“宝蘊楼书画录”印及玺印“嘉庆御览之宝”、“三希堂精鉴玺”、“宜子孙”、“避暑山庄”等共7方。
  “壬申”是清乾隆十七年(1752年),张宗苍时年66岁。
  此图是张宗苍担任宫廷画师期间精心创作的山水画。图中山石反复以线条皴染,再以焦墨点苔,多遍始成,令繁复的林壑不失明爽之致,笔情墨韵间不失苍郁秀雅之气,反映了画家成熟期的典型风格。乾隆皇帝对此图赞赏有加,将它收贮于塞外最重要的行宫避暑山庄,并且在画上题诗三首,以示恩宠。







       
     
       
 
  评论这张
 
阅读(594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