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潮河边人博客

http://jsl641124.blog.163.com/

 
 
 

日志

 
 
关于我

出生于黄海之滨潮河岸边响水县。历任县支行记账员、主任、科长,市分行个金、会计、管理信息处长和省寿险公司经理、总经理、省分行《内部决策参考》特邀撰稿人等职。喜好文字数字,曾多次参与省分行重点课题研究,重大项目推广和重要会议文件起草工作,发表学术文章四十余篇,省级以上获奖课题及项目十余个。

明 杜琼 南邨别墅十景册 上海博物馆藏  

2015-08-03 17:01:37|  分类: 明代绘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博原图太鲜艳】 http://yunpan.cn/cdZtWwMXXXhxB 访问密码 a868

杜琼 南邨别墅十景册

此册为依据陶宗仪撰《南村另墅十景詠》景而图写,分别为:竹主居、蕉园、来青轩、拂镜亭、罗姑洞、蓼花庵(缺)、鹤台、鱼隐(缺)、蠃室计十幅。

别墅主人陶宗仪是元末明初颇有声望的文学家、史学家,著作甚富,安贫自甘,不慕利禄,人称南村先生。杜复为陶宗仪的徒学弟子,特绘此别墅图册,“以志不忘”。此选罗姑洞、鹤台两幅。

艺术手法朴素自然,笔墨技法,较多吸收了黄公望、王蒙的长处。皴染缜密松秀,墨韵滋润苍茫,设色清淡明澈,具有文人画儒含蓄的特征。

图册前有明周鼎篆画题引首“南村别墅”,册后有作者在正统癸亥(公元1443年)补录陶宗仪《南村别墅十景詠》言辞题跋。接后,有明吴宽、杨循吉、文壁、周嘉胄、朱泰祯、李日华、陈继儒、董其昌、王铎等人题识,清费含慈观款。


百幅中国名画

杜琼· 吴门画派· 明画赏析· 明代名家· 百家名画

杜琼画选 南邨别墅册 杜琼 沈周 刘珏山水合卷
  评论这张
 
阅读(333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