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潮河边人博客

http://jsl641124.blog.163.com/

 
 
 

日志

 
 
关于我

出生于黄海之滨潮河岸边响水县。历任县支行记账员、主任、科长,市分行个金、会计、管理信息处长和省寿险公司经理、总经理、省分行《内部决策参考》特邀撰稿人等职。喜好文字数字,曾多次参与省分行重点课题研究,重大项目推广和重要会议文件起草工作,发表学术文章四十余篇,省级以上获奖课题及项目十余个。

明 文伯仁 姑蘇十景册 台北故宫博物院藏  

2015-07-15 14:14:11|  分类: 明代绘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伯仁将洞庭湖上的波纹相连为一道道斜向的线条,为画面增添一份律动感,也让人感到湖上吹拂的阵阵清风。

著名的虎丘塔,傲然地耸立山头,在雾气迷茫的夜裡,静静与天上明月相对。

庭园中茂生的草木、点缀好几种花窗的围牆、兀立的奇石等缤纷的景像,让独对沧浪亭读书的文士一点也不显得寂寞。

载著货物与乘客的船隻,或左或右地穿梭来往于广阔的江面,近景坡岸上,好多人或坐或站地等待渡船到来,此图充分表现当时婿江上繁忙兴旺的景象。

乘在轎子上的遊客,像是浮在梅花海中,愉悅地享受鄧尉山的美景。

报恩寺的美景必定吸引了许多游客,图中骑马乘轿而来者络绎不绝,热闹异常。

文伯仁运用米家山水的风格诠释石湖景致,让此处更显水气氤氲迷濛,别具意趣。

前景山门前的僧人背著手、抬著头,硬是邀你一起欣赏顶到画面最高处的宝俶塔。

江村渔火描绘的就是苏州的枫桥,此处因张继的〈枫桥夜泊〉一诗而特别为人所知。图中虽不见渔火,但却可以感觉到所有活动安息后此处夜晚的静谧。

本图一片雪景,寒气逼人,但是山脚下的小店裡,似乎还有探胜的游客。



百幅中国名画

百家名画·明画赏析·明代名家·吴门画派

文伯仁画选 四万山水图册 姑苏十景册
  评论这张
 
阅读(25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