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潮河边人博客

http://jsl641124.blog.163.com/

 
 
 

日志

 
 
关于我

出生于黄海之滨潮河岸边响水县。历任县支行记账员、主任、科长,市分行个金、会计、管理信息处长和省寿险公司经理、总经理、省分行《内部决策参考》特邀撰稿人等职。喜好文字数字,曾多次参与省分行重点课题研究,重大项目推广和重要会议文件起草工作,发表学术文章四十余篇,省级以上获奖课题及项目十余个。

吴昌硕画选 桃实图(百幅中国名画)  

2011-10-01 22:56:58|  分类: 清代绘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吴昌硕 桃实图

吴昌硕画选吴昌硕 桃实图 180 x 96 cm
上海博物館藏

《桃实图》绘两棵壮实的桃树,树上硕果丰实,树下一块巨石矗立,而树上的一枝连同桃实垂直倒偃在地。桃叶用浓墨写出,枝叶穿插。图中自题:"灼灼桃之华,赪颜如中酒,一开三千年,结实大于斗。丙辰冬吴昌硕。"钤"俊卿之印"、"昌硕"白文印。丙辰为公元1916年,吴昌硕时年七十二岁。

吴昌硕

吴昌硕 原名俊,又名俊卿,因为避难石苍坞遂号苍石,或为昌石、昌硕、苍硕、仓硕。二十二岁(一八六五)后与父亲辛甲住在安城,开垦芜园,因此前后共经历近十年的躬耕生涯,其间不倦于金石篆刻,因号苦铁、苦铁道人,一八七二年始离开芜园去江浙游历,以刻印谋生,因号五湖印丐。吴昌硕一生饱经时世,确有一种苍凉壮硕之气,深怀一种忧患意识,他与一般画家不同,走的是文先于画的文人画一路,他独闢蹊径,将石鼓文、篆刻的笔、运刀、章法、体势融入绘画,形成富金石味的独特画风,又诗书画印四位一体,极富文人画意韵。其擅画石和植物,植物中尤好梅花,画梅风格多样,笔墨方法各异其趣,不拘泥于形似,而是注重自我真实感受的宣洩,故他笔下的梅花其状不一,秀丽如美人,孤冷如老衲,屈强如争臣,离奇如侠,清逸如仙,寒瘦枯寂坚贞古傲如不求闻达之匹士。

吴昌硕 花卉

吴昌硕画选吴昌硕 花卉屏风十二扇 拍品3696万
吴昌硕画选吴昌硕 竹抱兰图

吴昌硕 人物

吴昌硕画选吴昌硕 十八罗汉图
绫本设色 纵26厘米 横392厘米
天津艺术博物馆藏
吴昌硕画选吴昌硕
老僧图
吴昌硕画选吴昌硕 佛像图
中国美术馆藏
吴昌硕画选吴昌硕 布袋和尚像
南京博物馆藏

吴昌硕 山水

吴昌硕画选吴昌硕 风壑云泉
纸本水墨 135.4×66.6 cm
中国美术馆藏




百幅中国名画

吴昌硕·故宫藏品·海派
清代名家· 清画史· 百家名画

赵之谦 任伯年 吴昌硕 虚 谷
任 熊 任 薰 任 预 吴嘉猷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美术大家
阅读(15497)|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