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潮河边人博客

http://jsl641124.blog.163.com/

 
 
 

日志

 
 
关于我

出生于黄海之滨潮河岸边响水县。历任县支行记账员、主任、科长,市分行个金、会计、管理信息处长和省寿险公司经理、总经理、省分行《内部决策参考》特邀撰稿人等职。喜好文字数字,曾多次参与省分行重点课题研究,重大项目推广和重要会议文件起草工作,发表学术文章四十余篇,省级以上获奖课题及项目十余个。

苏天赐油画作品选粹(林风眠弟子)  

2013-05-07 16:00:24|  分类: 中国油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油画百家 >> 现代画史 >> 董希文 吴作人 罗工柳 吴冠中 靳尚谊 詹建俊 >>国画百家
苏天赐(1922—2006),广东省阳江人,自幼喜欢画画,1937年考入广东省省立两阳中学,参加县立民众教育馆组织的抗日救亡宣传工作,出墙报、画壁画,初步发挥出绘画才能。1943年5月初,苏天赐考进重庆国立艺专,师从林风眠教授。1945年10月,国立杭州艺专在西湖原址复学。苏天赐进入林风眠画室学习并于第二年毕业。1946年毕业并任教广东省立艺专,1948年受聘为国立艺专林风眠画室助教。1951年,执教山东大学艺术系,1952年院系调整,任教华东艺专,1958年执教南京艺术学院,曾任江苏省人大代表,中国油画学会顾问。

苏天赐先生一生致力与油画教学、创作与研究。上世纪40年代苏天赐就开始了中国油画的探索创新之路。创作了《蒂娜》、《四十年代的林风眠先生像》、《蓝衣女像》等,更画出了被当今画坛誉为“实现了油画语言从西方体系向中国表达方式的基本转换”的《黑衣女像》。建国后在艺术上,他努力把对艺术真谛的追求与革命的现实要求作巧妙的结合,创作出了《黑媛》、《节日试新衣》、《苏北姑娘》、《春风又绿江南岸》、《江南秋熟》、《书记送饭》等一大批同样可以载入中国现当代美术史册的佳作。

苏天赐在创作实践中,大胆融会中国传统绘画的形神精髓,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油画表现风格。他的风景油画取材江南自然景物,抒发对自然的感怀,油画语言清新、色彩明快、缤纷空灵,表现出浓郁的东方意蕴和中国的民族的审美情调,洋溢着诗的韵律,具有很高的境界,丰富了当代中国油画的风格面貌。其追求的中国气韵的油画表现风格对中国油画发展及中国美术教育所作了重要贡献。


















 



中国美术馆藏画26幅












  评论这张
 
阅读(53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