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潮河边人博客

http://jsl641124.blog.163.com/

 
 
 

日志

 
 
关于我

出生于黄海之滨潮河岸边响水县。历任县支行记账员、主任、科长,市分行个金、会计、管理信息处长和省寿险公司经理、总经理、省分行《内部决策参考》特邀撰稿人等职。喜好文字数字,曾多次参与省分行重点课题研究,重大项目推广和重要会议文件起草工作,发表学术文章四十余篇,省级以上获奖课题及项目十余个。

当代中国工笔画20家艺术作品  

2013-03-21 23:54:23|  分类: 当代绘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代中国工笔20家作品展

由中国国家画院、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现代工笔画院联合主办的“时代画风-当代中国工笔20家作品展”于2010年在中国美术馆举行。活跃于当代工笔画坛的著名画家刘大为 (人物,美协主席)、喻继高 (花鸟,新金陵画派)、周彦生(花鸟)、王天胜 (军旅)、尼玛泽仁 (新藏画)、苏百钧 (岭南花鸟)、刘新华 (花鸟)、祁恩进 (重彩青绿山水)、卢禹舜(山水)、于文江(仕女)、贾广健 (花鸟)、林容生 (闽南山水)、唐秀玲 (重彩静物花卉)、莫晓松 (花鸟)、刘泉义 (画苗族美女)、杜军 (画虎)、牛克诚(青绿山水)、程健李蒸蒸(画异兽)、宋彦军 (动感的现代人物)展出了作品。

本展览秉承学术至尊、艺术至上的原则,在当代工笔画坛遴选20位广受关注的工笔画家举办这次画展,通过他们在人物、花鸟、山水题材上的代表作及新近作品,展现当代工笔画创作的前沿风貌。本展览是当代工笔画具有代表性画风的首次集中展示,也是中国工笔画坛具有影响力画家的首次联合展览。多样的创作风格、豪华的画家阵容,奉献出中国工笔的时代盛筵。


                                       
当代中国工笔画20家艺术作品 - 潮河边人 - 潮河边人博客
杜军 童年
 
当代中国工笔画20家艺术作品 - 潮河边人 - 潮河边人博客
牛克诚 山水在怀
 
当代中国工笔画20家艺术作品 - 潮河边人 - 潮河边人博客
程健 春风降至
 
当代中国工笔画20家艺术作品 - 潮河边人 - 潮河边人博客
李蒸蒸 乘凉
 

工笔画

“工笔”是与“写意”相对应的概念,简单来讲,就是运用工整、细致、缜密的技法来描绘对象。中国的工笔画历史悠久。与水墨写意画不同,工笔画更多地关注“细节”,注重写实,唐代周昉的《簪花仕女图》、《挥扇仕女图》,张萱的《捣练图》、《虢国夫人游春图》描绘的都是现实生活,这些作品不仅具有很强的描写性,而且富有诗意。工笔画大致可分为:工笔白描 、工笔淡彩、工笔重彩和没骨工笔四大类。从表现内容上又可分为:山水、花鸟、人物。

  工笔白描:就是完全用墨的线条来描绘对象,不涂颜色。白描本来大抵是用来打草稿的,宋代画家李公麟把它发展成独立的画种,他的白描如行云流水,变化无穷丰富,有很强的表现力。他画的《五马图》,人和马都用单线勾出,比例准确,肌肉骨骼的结构清楚,甚至马的毛色所具有的光泽也细致地表现出来,动态极为生动,是古代第一流的白描作品。

  工笔重彩:就是指工整细密和敷设重色的中国画。绘画以矿物质颜料和粉质颜料为主,画面以色为主,设色浓重、艳丽、华贵,给人以高雅富丽堂皇的感觉。在中国绘画的早期,工笔重彩占有主要的地位。古人常以“丹青”作为绘画的代称,“丹”,即朱砂,“青”,即石青、石绿,它们都是工笔重彩画中常用的颜料。

  工笔淡彩画:淡彩指透明颜料和墨色为主的画法。强调淡雅、单纯、朴素、纯净之美,以墨为主加透明颜料以描绘虚幻、朦胧的意境。

  没骨工笔画:“没骨”就是不勾墨线,直接用颜色或墨渲染。有时画面仍然有“线”的感觉,这种“线”是渲染出来的效果或是“空”出来的效果,不是勾出来的。

 

百幅中国名画

当代工笔20家·工笔人物百家·现代名家·现代画史·国画百家

刘大为 喻继高 周彦生 王天胜 尼玛泽仁 苏百钧 刘新华 祁恩进 卢禹舜 于文江
贾广健 林容生 唐秀玲 莫晓松 刘泉义 杜 军 牛克诚 程 健 李蒸蒸 宋彦军
  评论这张
 
阅读(1151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