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潮河边人博客

http://jsl641124.blog.163.com/

 
 
 

日志

 
 
关于我

出生于黄海之滨潮河岸边响水县。历任县支行记账员、主任、科长,市分行个金、会计、管理信息处长和省寿险公司经理、总经理、省分行《内部决策参考》特邀撰稿人等职。喜好文字数字,曾多次参与省分行重点课题研究,重大项目推广和重要会议文件起草工作,发表学术文章四十余篇,省级以上获奖课题及项目十余个。

成立管理信息处的实施方案  

2011-01-06 13:52:56|  分类: 【原创视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成立管理信息处的实施方案 - 潮河边人 - 吉绍亮的博客按照市行扁平化管理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构架要求,现对市行管理信息处内部改革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内设机构

为适应市分行管理扁平化、决策科学化的发展趋势,建立和完善决策支持系统,整合人力、信息资源,拟单独设立管理信息处,内部设置“二科”。即:绩效考评科和综合信息科。

二、设置岗位编制

管理信息处定编6人,设处长1名,副处长1名。处长主持全面工作,副处长分管绩效考评工作。绩效考评科定编2人,科长、主办各1名;综合信息科定编2人,科长、主办各1名。

三、部门(岗位)职责

主要职责是:①负责全行经营管理体制改革及综合业务创新方案的研究,为行领导提供决策支持,并参与组织实施。②负责全辖工资分配制度改革研究,并承担市分行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③集中汇总编制全辖综合类人工报表,并进行综合分析,为行领导提供本行经营管理信息。④办好市分行决策系统网页和《内部决策参考》。⑤承担市分行中间业务管理委员会和盐城市城市金融学会秘书处工作。

(一)绩效考核科

(1)制定并调整考核分配办法,逐步建立员工业绩评价体系。(2)统计及汇总市区客户经理等人员的营销业绩和临柜人员的业务量,定期通报各考核单元(含市分行本级各部、中心、科、县、市支行、市区网点,直至分行各类管理人员、客户经理和市区网点临柜人员)经营及工作业绩。(3)根据考核办法进行考核。(4)定期公布各部、支行及个人考核结果。

(二)综合信息科

(1)研究市场、客户、产品和营销策略,针对我行现有网点、人力、机具、业务系统功能和业务流程等资源条件,提出具有前瞻性、实用性、可操作性的跨部门、跨专业的集成配置方案,为行领导决策提供依据。(2)负责市分行决策系统、客户信息系统的轧口管理,搞好系统维护、升级及网页设计,为行领导、客户经理、管理部门搭建决策支持、营销支持和制度建设的信息平台。(3)搜集系统内外市场信息、金融信息、同业动态和先进经验,编写《内部决策参考》。(4)组织应用课题研究。(5)集中汇总编制全辖综合类人工报表,并轧口与专业报表、会计报表核对一致。(6)对统计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定期及不定期地提交分析报告。

四、整合考核工作流程及统计报表

按照扁平化管理模式,本着减少层次,精简环节,集约管理,提高效率的原则,设置绩效考核工作流程: 

 

 

五、工作目标

1、年内以客户经理绩效考核为突破口,在市区初步建立起考核到岗、考核到人的考核机制。并建立和完善客户经理、临柜人员、后台操作人员、后台服务人员和管理人员等分层次、分类别的绩效分配办法,初步构建起全行业务发展的分配动力机制。

2、集中处理管理类业务报表和绩效考核数据,减轻基层及营销部门事务性工作,控制成本支出。年内力争取消分散于市分行、市区支行相关考核数据统计和综合统计岗位设置,提高统计分析质量,确保省行考核中进入前三名。

 3、每两个月编发一期《内部决策参考》,年内筹办市分行“网讯”,努力提高刊物及网讯质量,并组织向上级行有关刊物、网讯投稿,确保在全省信息考核中取得前六名、力争前三名。

4、承领省分行、本行领导交给的研究课题,设计和完善综合改革方案,每年完成2-3项应用性课题或方案,保证在本行应用中取得明显成效或在省行获奖。

六、干部员工竞聘办法

按照市分行《干部员工竞争上岗办法》执行。

七、员工绩效考核

按照市分行制定的综合管理部门干部员工绩效考核办法执行。


返回《扁平化改革与实践》 引 擎

  评论这张
 
阅读(7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